关于普通而又不普通的仪式

网上有一篇文章,是关于普通而又不普通的仪式

的一篇文章。

【办公室的小瑜实习期表现出色,要正式转正了,签合同当天,她的父母专门从外地赶来为她庆祝。

有人调侃她,“小瑜,你这上班仪式够隆重啊”。

小瑜有点不好意思地说道,“也许在你们看来这是一份很普通的工作,但是我爸妈说,这是我凭着自己的能力找到的第一份工作,从此以后可以自力更生,这是很值得荣耀的事情!他们是在用一个正式的仪式告诉我真正成人长大了!”

随着了解的深入,我们了解到小瑜家的“仪式”还有很多,如,每年拍一张全家福、过年拿压岁钱之前要先给父母磕头、过生日时要送礼物写卡片、爸爸妈妈的结婚纪念日一定会庆祝、每年全家人要一起旅行一次……

她说,小时候也认为这些“仪式”很繁琐、矫情,毫无用处可言。但是长大后才发现,正是这些“仪式”让她记住了生命中很多温馨美好的时刻,家中所有的人关系也因此紧紧地联系在一起,氤氲在心里的,都是爱的感受。】

我觉得我们家也需要一些诸如此类的仪式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