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什么美国人停车不把车轮回正?

为什么美国人停车不把车轮回正?

其实我真不知道,停车的时候为什么要把方向盘回正,现在知道了。以下是全文内容:

很多车主在停车时并没有回正方向盘的好习惯,有些是根本不知道不回正方向盘对车辆的危害,而更多的是因为大大咧咧,车技不好就不强迫回正了。其实这样停车并不好,经常停车不回正方向盘会对车辆造成伤害。下面我们就来说说通常情况下不回正方向盘对车辆的三大危害。

危害1:转向系统

停车时方向盘如果不回正,车轮会拽着转向拉杆无法回位,同时方向盘的齿轮和转向拉杆的齿条也处于受力状态。如果这些零件老化或变形可能就会导致车辆的跑偏,还会造成轮胎的偏磨。

危害2:悬架系统

在正常停车的情况下,悬架系统处于相对的放松状态,四个悬架受力比较平均。而当停车时方向盘没回正,很多车型的车轮会出现一个倾角,悬架中的弹性支柱部分、橡胶封套还有悬架系统内的一些橡胶减震垫有一个应力,让它们吃着劲,无法正常回位。如果悬架系统内的减震橡胶垫老化,悬架的摆臂或连杆的连接处就会出现框量,框量越大磨损的就越厉害形成恶性循环。

危害3:轮胎

轮胎在正常情况下,会保持胎面着地受力的状态,当方向盘没有回正时,由于主销倾角的存在和乘用车轮胎外倾的设计,轮胎并不完全是胎面着地,而是胎肩和一部分胎面受力。这种情况下对于轮胎的侧壁压力是比较大的,由于轮胎侧壁相对比较薄,如果经常这样让轮胎不平衡受力,就会加快轮胎侧壁的老化变形,轮胎侧壁老化变形后,很可能引起漏气或爆胎的情况发生。

美国人停车为什么不回正方向盘

上面说了方向盘不回正的三大危害,但是美国人在交规明确规定方向不回正。其实像美国旧金山,像旧金山,很多坡度陡、坡道长的坡道。其实美国很多的城市都一样,城市依山而建,有很多坡度。所以美国人在学交规的时候,就明确的知道在停车时方向盘不要回正,保证车辆不滑动。

这是美国的驾驶教材里面的图,大家参考下,左图是下坡,中间是上坡,右边是没有道路牙子的时候无论上下坡的前轮轮胎正确方向。

其实沿坡道停放的车子,如果发生溜车,是非常危险的。方向不回正,当车辆溜车时,车辆一移动,前轮就会碰到马路牙子,车辆被马路牙子阻滞,不会进一步溜车,从而保证安全。

其实我们通常所说的不回正方向盘的三大危害,是日积月累所造成的后果。如果碰到坡道时,还是需要以安全为首,适当的不回正方向盘,保证停放时车辆和行人的安全。毕竟停放在坡上的时间并不会很长,大多数时间还是停靠在水平的路面。再说车子本来就是消耗品,正常的损耗都可以在保养的时候进行修补,但是停放时造成的事故是无法挽回的。